close

在不久以前,辭掉了燃燒我生命與牲畜共存的工作

然後,給自己安排了一趟小旅行

我安排了一個我很想去但一直沒時間去的地方

很久很久以前曾經去過,但因為出發時間拖太晚,所以沒有完成攻上光明頂(什麼鬼啊...)

二天一夜, 我老母跟我姐很擔心,可能看我平時一臉蠢樣吧,但是。。。這是台灣逆,說台語馬也通

反正就是任性的說走就走了

小旅行總共花了約4千元,得到了一件人皮背心,跟嚴重紫外線攻擊,還有大腿小腿肌肉酸痛

七早八早的坐了7點多的火車,火車站沒什麼人,但是七點多的台中,太陽可沒跟你客氣的

安穩上車後就一路睡睡睡,等到我有意識時(餓醒)己經到了宜蘭了

宜蘭火車站前丟丟噹市集,裡面有很多手作商品,實在是不錯,重覆性低,但是外面實在是太熱了姐無心逗留

沒想到,到宜蘭的第一站,竟然是跑去寶雅吹冷氣~~~~~~~~

姐肉體冷卻下來後,開始走第一個行程,租機車,不是我在說的,租機車這件事一定要好好做功課,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評價不同的各家機車租賃行

[這是 LINK: TVBS 說的..不是我說的唷...]   老舊機車騎一半壞企,坐地起價的,問題一大堆,

還好萬能的谷歌上有好心人分享,我找了宜蘭市區的達伯機車,裡面服務人員好熱情又親切

記得,要先打電話訂車唷,裡面車都蠻新的,我租到的是cuxi100(車況超新),沒想到這麼省油又好騎,我這阿呆,租車出發去加滿油,但是我還車才用了一格。。(虧大了)

租車前會請你試乘,錄影或拍照把車況記錄下來,以免還車時有糾紛,在寫資料時還會跟你閒聊,雖然有可能是老闆要求員工的,但總是讓外地來的遊客稍微放心,有一種倍感呵護的親切感啊。。

租車搞定了就出發第一站,烏石港看小鮮肉衝泿,

從宜蘭車站出發,一直到烏石港,沿路就是礁溪跟頭城,都是直走,完全難不倒我這個轉三個彎就迷路的路痴

透中午出發,那天空好藍,雲好白,但我的肉很痛。。太陽好大好熱好熱好熱

一直直駛~~~就會看到外澳,這裡就是我的第一站啦,外澳的9號咖啡館

以前它是伯朗咖啡的外澳店,但是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了9號咖啡館

從門口的洞可以拍到龜山島,(但是站在那裡聊天的阿伯有點礙事兒。。。。)

會選這裡是因為我想要很夢幻的坐在這裡望著海喝咖啡看著衝浪男孩

多悠閒又浪漫,但是當我google這裡時,更吸引我的是這個

     

網路上看到pizza的照片,實在是太可口了,所以我的第一個目標竟然是來點一個pizza吃

果然沒讓我失望,好好吃額~~~~~

吃完之後,我沒有勇氣走出咖啡店,外面實在是太熱了,我坐在室內看著皮膚白皙的妹子們穿少少的走向海灘,年輕人果然新陳代謝好,皮膚就算曬脫皮了也會很快的長回來吧

熟女如我,實在是害怕外面的烈日,我一走出去就像吸血鬼遇到陽光,立馬一秒化成灰了吧

唉,坐車大老遠來了,說好的海灘男孩小鮮肉呢,不行!!!我一定要完成

於是我鼓起勇氣走向沙灘,那沙子跟糖炒栗子裡的小石子一樣燙啊,海風不是一直眷戀著沙嗎,沙子這麼多,海風呢

我遇到了一個沒有海風的海邊。。。(崩潰)

海灘男孩都不海灘了~~~~~

我只好應個景,海邊假裝燦笑的拍下了[我很好]..[我很開心]..[我一點都不熱]的照片

 

         

事實上拎北熱死了

 

接下來去了頭城老街,我只能說,跟大里老街一樣,就是被現代包圍的老舊建築物,that's all

    

 

還有一件事,老街應該是沒什麼遊客會去,除了我沒遇到太多人之外,就是我熱到崩潰,竟找不到一家手搖茶店

我這次雖然有帶水壺,但是我的水都變溫熱了,整個人在太陽曝曬下焦躁無比,抓個頭應該都會像火柴棒一樣著火

在老街小巷裡穿梭許久,看到一家手搖茶,那是我在沙漠中遇到的大水塔啊,立馬點了一杯涼的,不准去冰不准少冰,冰塊一顆都不准少

微降溫後,我去了在地朋友介紹的大麵章,它賣的東西不多,是挺好吃的,可是天氣太熱了,我吃什麼都沒感覺

聽說是老闆以前賭博跑路後,靠賣麵維生,

  

宜蘭東門夜市也做了不少功課,但是~~我只有勇氣吃了龍鳳腿,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網路上說要吃龍鳳腿(5元)+雞肉串(5元)+一串心3個(20元)+藥膳排骨or臭豆腐(60元)+雞蛋糕(10元)=100元

我真的完全吃不下~勉強吃了龍鳳腿而己

小叮嚀:龍鳯腿它們家是自己拿自己包,自己拿錢給老闆,台灣人好乖巧,乖乖排隊等拿東西,結果是老闆叫大家不要排隊,拿著去結帳(就可以滾了。。)

      

天色還很亮,就順便去了觀光客去的吉米公園拍照,買尬,不是我在誇張,遊客(陸客)是巴士一車一車的車來倒出來

我要閃個人群拍照對我來說無比的考驗我的耐性啊,天氣這麼熱,我頭都冒煙了

  

把行程上的地方都踩點過後,找了家麵包店,買了明天早上早餐,立馬飛奔旅館

一路向北的,又回到礁溪,這次住的是東旅背包客棧,環境不錯,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宜蘭礁溪當地我記得我中意有二家,

可能是暑假吧,所以床位很容易滿,不過這家我倒時挺滿意的,還有女生專用樓層,反正暑假來的都台客,所以我只求一個安穩睡覺的地方就好

什麼認識異國捧油的,那就改天吧,一回到旅館,立馬沖冷水,把己變成魚干的身體沖洗乾淨,

立馬拿出曬後急救包冷卻一下,我的臉又熱又燙又紅,面膜貼上可能有,....滋滋作響吧!

   

早上吃了昨天準備的麵包,笑呵呵的拍了開心的照片,在預計時間出發(並沒有,因為賴床,所以晚了半小時)

旅館有烤箱及冰箱,讓我的早餐可口了許多   

   

終於來到主題了, 對!前面都是廢話,我這次主要目的是要攻上聖母步道的頂端,那裡有滿滿的大平台!!!!

江湖傳言,上下來回約5個多小時,掐指一算,如果我要在中午回來,勢必要在7點出發(結果我到出發點己經7點半了)

步道離我住的地方很近,跟著路標走就會到,我把車停在第二停車場,那裡有很多攤販,下山時方便買涼的喝

7:30
8:00

開始出發,先走五峰旗瀑布,然後接回聖母山莊步道

五峰旗瀑布聖母山莊步道叉路,聖母教堂旁。

8:00
9:20

抵達通天橋(4K處)休息

9:30

左右出發,1.6K路程陡上約400公尺,

9:30
11:00

抵達聖母山莊(820M),休息拍照。

11:00
11:30

攻頂

12:00
13:00

下山 回通天橋

13:30

回停車場

這是預計行程,首先要先走一段路,會先看到五峰旗瀑布的第二層,先賞你個涼快,再讓你慢慢嚐試到痛苦

 這是平坦又涼快的起點

因為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遊記,所以我只把我想法寫上來

傳說中,自起點開始,就是通天橋,在你還沒走到通天橋前,你都只是散步而己

自通天橋起算上升900M, 長度1.6KM,這很陡啊, 1.6公里內要上升到900米,

愚婦我在沒實際上去前完全沒概念,所以用著我的意志力,一步一腳印上去,

沿路上我也擔心我方向感不好,所以遇到路人有問一下, 有一個大姐說,要去步道,可以沿著瀑布旁的階梯上去,也可以到

我看到階梯,我的膝蓋開始微酸,於是我照著網路上說的,沿著看板標示走,在我走10分鐘後,我開始嚴重後悔了

網路上貼的都是涼快的步道,我沒仔細看,他是幾月拍的照,我在8月走在產業道路上,陽光熱情的照著我,我10分鐘就被KO了

太陽大的我眼睛睜,沿路上沒有任何人,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因為人都他媽的走瀑布涼爽階梯,而且走階梯比走產業道路近

產業道路是沿著外徑走,階梯走中間半徑,這位大姐..我該死啊...我活該啊...10分鐘快把我曬死了....

左:在命運交叉路口決定走哪裡,(大姐說走右邊瀑布階梯,網路上說跟標示走,網路謠言不可信啊)

中:涼爽的瀑布階梯

右:太陽大到我鏡頭都變色的石子路產業道路  (我是北七,我怎麼會選太陽大成這樣的路走)

        

然後,不管選哪條,都會在這裡會合... 我走到這裡就瘋了~~~~~~~~(大崩潰)

再往上走又是一段跟產業道路一樣的步道, 這時有很多早起的人己經下山了,他們是半夜就爬了嗎,才8點就下山了,大媽大叔們太狂(鼓掌)

然後需要再往上走,會到天主堂,

 

 

剛才那段路己經快把我搞死了,迎面來了個大叔,他一定是神派來救我的,我跟大叔對上眼,大叔遞給我他的竹竿,問我要不要

我立馬謝主隆恩啊~~ 我才30分鐘就走不動了

  

 

  

通天橋開始,就是不段的階梯~沿路上有山泉井,那真是全世界最棒的冷泉了。。

在通天橋,有個小涼亭,要尿尿的,要補給的,請在這裡進行,這裡有廁所,有椅子

爬升200時會看到手機訊號佳的標示,若萬一有什麼狀況,只要有這標示就知道這個地方哪家通信業者可以收的到訊號

沿路杵著竹桿,開心的走走看看,

左:原來山蘇長在樹啊。。(屁啦),

中:還有發現像雲朵一樣的可愛小菇(霉?)

右:一路很多這種路,哪裡開心走走看看。。

      

以我個人經驗,我在有強度的運動時會買自己愛吃的糖果補給,什麼能量棒啊那些,我個人不太吃,在疲累時又吃不好吃的東西我會森七七

爬升800時就吃了糖慶祝一下,為何要在800M慶祝呢?因為我記錯公里啊,我以為900就到頂了,

沒想到~才走一半啊,全馬1.6KM,我800米在高興個屁

 

在900M左右會有一個涼亭 ,我在那裡休息時遇到了三個女生, 其中一個她爬過三次,她帶著二個同事沒爬過的來體驗,

我們閒聊一下,她們說我好勇敢啊。自己一個人來爬山,(其實沒有很難啊)

然後我們約定好,她們先出發,到山頂要幫我拍照,好棒的女孩們約定(牽手轉圈圈)

然後她們早我約5分鐘出發,then~ 她們走了大約不到10分鐘,我就追上並超越過她們了

她們說,我看起來很耐操,我跟她們說~呃~~~我是跑馬拉松的 

一群驚訝無言的女孩兒們,真可愛啊~~ (待會兒見囉)

爬到沒遮蔽樹林那段是最痛苦的,因為太陽真的超級大,溫度高的像是被咬到一樣疼,但這也代表不遠了

越過一座小山丘,就看到大平台了,往左再上階梯是目的地,往右是聖母山莊,是一座山屋,供還要往三角崙登山的山友休息用的

我實在熱的受不了,於是先往小屋休息,那裡有水可以洗臉,有廁所使用,但有些烹煮工具是山友私人物品,不可以私自使用唷

 

  

休息一陣子,我的滾燙肉體微微冷卻後,洗了一把臉,就往下走,預備登上天國的階梯,在我下去時,終於看到要幫我去頂端拍照的三個女孩兒

她們每個人的臉跟SHIT一樣吧,打招呼時她們都笑不出來,哈哈哈,我趕緊叫她們上去山屋洗臉休息,那時時間大約是10點左右

我登上平台後終於看到我一直想看的美景,但是BLOG說我相簿上限到了,所以照片沒有貼上來

一上來我就開始胡言亂語錄影,影片請看VCR (伸手)

攻頂成功VCR  01    

攻頂成功VCR 02

在平台待到10點半準備下山(說好要幫我拍照的女孩兒們還在山屋沒過來)

我一路下山,腳步有稍微輕快,但腳有點軟,真的是訓練不足啊,肌力不夠

下山時得意忘形的錄影,好想要跟正在上山的山友們輕鬆愉悅的說加油唷

結果在錄影時,路上有山泉水流過,加上肌力不足,腿己軟,腳滑了一下,差點滑下山谷

得意忘形滑跤VCR

下到通天橋時,臉上仍然灼熱,想去弄點水冷卻一下

橋另一端有一群人在休息,結果,我們同時看到了一條大黑蛇橫越通天橋,那條蛇跟我手臂一樣粗,大約快2米了

我嚇的四肢發涼,什麼弄點水冷卻的都不用了,全身發冷啊~~

後來我才想到,我真的很大膽,我一路上完全沒有想到遇到蛇這件事,而且大部份的路程都是自己一個人走的,前後都沒有人

我哪裡來的勇氣啊~~~~~~(抓頭髮崩潰)

後來自通天橋下山,我一路上用力的敲著竹竿發出聲音,想要先打草驚蛇,但是,越往山下越熱,所以蛇大爺應該也不會想待在這麼熱的地方吧

我一整個早上真是好大狗膽啊~~~~

一直到下山,會繞到五峰旗瀑布第三層,應景拍一下照留念就閃人了,這時遊客超多啊,而我還對大黑蛇餘悸猶存

終於回到了登山口,我把竹竿放在入口處,感謝大叔的救命竹竿,我才能走完全程,希望這根竹竿能再幫助下一個人完成攻頂

雖然我雙手都因緊握的竹竿而起了三顆水泡啊

一回到路口立馬找攤販買一瓶舒跑秒灌~

終於完成了我的夢想,雖然很熱,但是我很開心

完成時間4小時又43分左右,很開心啊~~~~~~

 

 

距離

11.27 公里
距離

卡路里

1,724 卡路里
卡路里
 

心率

  
140 bpm
平均心率
174 bpm
最大心率
4.2
有氧運動 訓練效果 

計時

 
4:43:15
時間
3:26:07
移動時間
4:43:24
經過時間
2.4 公里/小時
平均速度
3.3 公里/小時
平均移動速度
12.2 公里/小時
最高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